一柒_017✨

INFJ
“唯爱与文字不死.”
-
本质微粒/魔王军/旧梦
INTO1-主59好感6/SNH48苏杉杉/九重梦

空白回忆 Blank Memories【第一章】

分别之前的序章

存在的,逝去的那些故事线,那些回忆里的角色形象,像幽灵一般,在清冷的月光下复活,关于我的,无关我的,像一部电影,无声的循环播放,在沉默的夜里燃尽我的语言。我是回忆的旁观者,当回望的时候,只剩下淡淡的难以名状的无言。我们终是要踏上新的道路,在真正的告别前,让我能写一点、是一点。

“挥手自兹去,萧萧班马鸣。”

我们总要和过去的自己说再见,向以后的自己说你好。

 

第一章 初念

青春就是一瓶碳酸茶,入口时似汽水一般,清新刺激,承载着盛夏的记忆与遗憾,人生的盛夏在青春里绽放、盛开然后不可避免的走向凋零,在散场后留下的是那些五彩斑斓的碎片,似悠长的茶,不经意间氤氲了记忆。

故事的开头很简单,老套的情节,在某个不知名的下午,某个男孩初遇了一个女孩,后来啊,是谁笑了,又是谁爱了,我已经不再清楚,但回望的时候,那些生活的细节空白的记忆却如洪水捣毁堤坝,放肆的冲入我的心脏。

我是郑伯安,一个刚刚升入高三的学生。开学的质量检测考砸了,无缘保送名额。分完班之后,看着曾经满满当当的教室变得空落落的,我的心却被高考的压力和期望填满。我喜欢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的角上,望着窗外的风光,将心事一点点的拉长。活在人间,人生充满未知的挑战和不确定性,我到底会成为什么样的人,我到底最后能去一个什么学校,我盘算着,有压力和忙碌的生活让我干劲十足,我就像被上了发条的机器,每天都往前艰难地走。

但是我遇见了她。过耳的短发,高挑的身材,笑起来眯着的眼睛,在望向她的一瞬间,我大概知道,我的心种下了一颗种子。

王珺,奇怪的名字,我记住了。我一边暗暗想着,一边笑着对我的同桌李广浚滔滔不绝的讲着我的宏图大业,但我的余光却不曾离开她。

“你说爱情是什么?”晚自习上我走到守辰旁边,拉开凳子,坐下,揉揉因刷题酸涩的眼睛。他用奇怪和嫌弃的目光看着我。我无言,他也无言。

“爱情,你觉得爱情是什么,我和我的莫妮卡,难道不是爱情吗?”

“可是你的爱情只是一个虚拟角色,是一段代码。”

“那你的爱情是什么呢,一堆堆大分子团吗?你爱的人不也是一个生物吗?你们的大脑袋意识活动都是电信号,你们的构成是分子团。”

……

我无言以对,却觉得不赞成。

“你爱的是什么呢?如果把你爱的人的灵魂装在一个你讨厌的人的皮囊里,你还会爱她吗?爱是否是超越性别和物种的呢?”守辰逼问着我

“亦或是你爱的只是身份和符号,是当下社会对爱情意义的赋予?”

我不得不承认,守辰不愧是守辰,他总是能让话题有理有据的带到一个混乱的领域。

我放弃了与他的争辩,正巧下课零响,我走到赵榆中的身边,揉了揉他的头发,在我想继续捏他脸的时候,他阻止了我。

“靠,你有病啊库神!”

“滚蛋,感受一下爸爸的爱抚。”

“库神你滚啊!”

“你和上次你说那小妮怎么样了,叫什么,曲湘南?”

“昂,啊这,没怎么样。”赵榆中开始用他惯用的语气吱吱歪歪。

“我上次看见她来着,是不是那个天天戴黑蝴蝶结的女生?”

“啊这,库神你是对的。”

我又揉了揉旋头的脸,旋头迷惑地看着我,我看着窗外,我一直是个吝啬情绪和感情的人,尤其是在保送失利之后,我便更加地抽离了,我更像个旁白一样活着,今天我的脑海里却反复想着那个女生。

看着埋头睡觉的大哥李广浚,前面勤奋学习的毛一,陪着对象的毛毛和豪哥,还有那些三三两两的女生们,还有低着头刷小爱的守辰,果然,课间十分钟真是兵荒马乱。

我其实挺能闹的,但是闹既是为了维持人设,也是为了让我感到一些情感刺激,但我的内心却始终是哀静紧张的,我的心境总是有种挥之不去的哀而不伤,我也总是在为未来所计划、计划、不停地计划。

可是今天很奇怪,我的脑海里不断迁跃那个女生的剪影,即使在刷题时,在那些生动的历史论文和可爱的地理选择间,在那些密密麻麻的答案间,我恍惚看见她的螓首蛾眉。

但是我不能沉溺,我用力拍了拍大哥,大哥不情愿的起来之后,就想揍我。

“大哥,10块钱,帮我算一卦。”

“你又要算啥啊,我之前算的真都是骗你的,你放过我吧,爷要睡觉,爷不想理你,你再打扰我,你今天自己跑回去,爷不带你了。”

“……大哥你看我985稳吗?”

我开口本来是想问姻缘的。

“滚!”

我无奈的摇了摇头,低头继续忙自己的事,做自己的题,还不忘踹踹赵榆中的凳子。

“别学了。”

“滚啊库神,又要爆杀我100分!”

“滚啊中圣,你才是最NB的!”

这应该又是一个忙碌却普通的晚上,高考倒计时,又近了一天。

放学的时候,我瞥见了赵榆中的聊天框。

“新朋友:我已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,一起聊天吧!”

“备注:曲湘南。”

我拍了拍榆中的背。

“我帮你。”

“滚啊库神!”

看来他的爱情,起点是联系人的小红点。

说来奇怪,我助攻的恋爱,好像没有不成功的,我帮助我的兄弟和她的男神雨中漫步牵手成功,帮助我的兄弟一股作气感动女神,我的情感却是曲折的。我似乎是行走的桃花WIFI,靠近我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Mr.right。

我却迟迟没有。

不过也没什么,我向来觉得自己是个孑然一身的人,即使有朋友和家人的陪伴,我始终是有些疏离的,并不是我不珍惜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我只能一直尽力放大我的感官。

看着榆中的脸上闪过一丝羞涩的笑,我有种看儿子长大的感觉。

我不禁和榆中、大哥分享我的脑补画面:榆中和曲湘南依偎一起卿卿我我。值得一提的是,我,榆中,曲湘南,王珺都是向老师历史走班课的学生。

缘分,妙不可言。

榆中骂我是神经病,可我知道他眼底的笑是藏不住的,我极其敏感,善于把握别人的情感变化。即使是转瞬即逝的羞涩,赵榆中终于是开点窍了。

“你说文翰为啥光陪着子颖一起去接水上厕所啊?”我坐在大哥的电动车上,问榆中和大哥。

“害,舔呗。”他们的答案出奇一致。

我知道他们有开玩笑的成分,但是我却觉得他们有可能,也许正在暧昧吧?

我晃了晃脑袋,晚风顺着我的衣领钻进我的身体,我打了个寒战,我想。

“今天数学做少了。”

可是那个高挑瘦削的身影,却依然在我的脑子里徘徊,挥之即去,却不停出现。

可能这就是,一眼万年?

tbc.


评论

热度(5)